欢迎进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官方网站!

疫情期间商务楼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及日常抗疫注意事项的建议

2020-2-6

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三个全覆盖”“三个一律”的疫情防控要求,更好的指导、支持、帮助企业复工运营,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现代环保产业专项基金、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室内环境分会组织业内专家对疫情期间商务楼企业复工准备工作及日常防疫注意事项做一下建议:

一.健全防控架构

    成立商务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二.具体措施

1.入前检查

    进入商务楼,必须接受检查,在商务楼一层打听设置检查区域:物资建议桌子1张、耳温枪1把、口罩、手套、消毒水、喷壶、酒精棉、告知书(每人一份)、登记材料等。检查人员:用额温枪为每一位进入大厦的人员进行提问检测,如有超过37.3,等级相关信息,仔细询问情况,拒绝进入大厦,兵让其居家隔离观察或及时到医院就诊。

2.系统填报

    商务楼有条件的可以设定“疫情防控检测统计网上申报系统”以便于统一记录登记人员情况,如没有的可以进入“上海发布”微信小程序如实登记。督促所有来沪员工登录“来沪人员健康动态观察系统”(通过健康云APP或“上海健康云”微信服务号)进行个人信息申报。

3.办公区域

    各企业必须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定期消毒,每日通风3次以上,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办公室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洗手。

4.公共区域

    保洁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每日须对公共区域、会议室、茶水间、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5.车辆管理

    各企业车辆由驾驶者每天对车辆门把手、内饰进行消毒擦拭,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6.废弃口罩

    商务楼应提供“废弃口罩垃圾桶”,各企业员工使用完的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垃圾桶,保洁员每天定时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7.来访人员

    防控期间,原则上不接待外来来访人员,特殊情况须接待外来人员的,双方须佩戴口罩,首先在大厅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未超过37.3),其次进行相应登记,再由受访人带入各层会议室。若发现体温超过37.3等可疑情况,立即劝回并告知相关受访人。

三.隔离管理

    凡从湖北或其他重大疫区或经过湖北的返沪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方能进入商务楼,居家隔离相关建议如下:

1)每天对家中进行定时清理和消毒;

2)隔离观察期间拒绝一切探访;

3)隔离观察期间禁止离开家中;

4)隔离观察期间必须带好口罩,口罩紧贴面部,口罩因分泌物变湿、变脏,必须立刻更换。摘下及丢弃口罩之后,进行双手清洗,每天做到多洗手、多通风;

5)隔离观察期间必须每天早晚各一次测量体温,并告知公司负责人,如有任何不适情况要立刻通知商务楼并及时就医;

6)接触隔离观察需得到商务楼防控小组的批准,不得擅自结束。

四.其他

    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发现有疑似症状立即上报。企业如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致电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室内环境分会:021-65341533

附:消毒和废弃口罩处理方式


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现代环保产业专项基金
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室内环境分会
2020年2月6日